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電子領域服務學習期中心得

我認為服務學習就是發揮所長無償地幫助需要的人。高中時我參與崇她社時曾經一起和弱勢家庭、家庭功能失能的孩子去遊樂園玩,體會遊樂的心情,放鬆自己。也曾幫助獨居老人清掃房子。這些經驗讓我很早就知道我很幸福,所以應該要把我的幸福分送給其他人。但,說實在的,能幫助別人的機會很少,若不是透過正統機構,直接去幫助人,甚至會被質疑,就像這次日本大地震藝人捐款事件。台灣自由的風氣太過,反而讓我對於幫助他人感到恐懼。所以這次有機會參加這個課程,讓我很興奮,想多做一點事。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修理幾台電腦,我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可以付出,讓其他人幸福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木匠的家為提供弱勢家庭學生及社區民眾正當休閒活動,並外語及電腦網路學習工作,目前亟需專業電腦志工修復一批二手電腦。活動通告今晚會公布,期待你的加入。

    "我們無法常常做偉大的事,但我們可以在每件小事灌注偉大的愛" 德蕾莎修女 1910~1997

    回覆刪除